產後減肥不當或致越減越胖

  產後減肥不當後果?很多新媽媽在生完寶寶之後都會減肥,但是減肥不當的話,會越減越胖肥胖的哦。這大傢就要註意瞭!健康正確的減肥方式尤其重要!那麼,究竟怎樣減肥才瘦身呢?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一位產後女性的瘦身心經吧!

  我本來就屬於比較易胖體質,生完孩子後,身體更是急速上漲,腰圍“蹭蹭”的擴展,以前的褲子都穿不下瞭,就連兒子也老是笑我“水桶腰”。

  每次傢長會他都堅持他爸去,因為別的小朋友的媽媽都很漂亮,我去會讓他“沒面子”。雖說童言無忌,但兒子的話依然讓我很受傷。

  不是沒有想過減肥,可是老天爺好像不樂意讓我瘦下來。為瞭減肥,我可說是機關算盡,可結果卻總是差強人意,從計算卡路裡到青菜白灼再過水,從運動、按摩再到減肥藥,各種方法都試過瞭,體重不僅沒有瘦下來反而越減越胖,身體也越來越差。。。

  在減肥無門瘦身無路的時候,我最後一次把期盼的目光轉向瞭當時廣告吹得特響的一款減肥茶上,喝完總是跑廁所,唯一的感受就是,拉。那段時間拉得我渾身虛脫無力,後來不得不進醫院打吊瓶才好。醫生告誡我說,這種“瀉藥”式減肥,“減”掉的隻是身體內的水分而已,卻不是真正該減的多餘脂肪。越減越胖?!減肥方法你選對瞭嗎?

  醫生解釋說,女性一上年紀可以看到晨起魚泡眼,眼睛脹,或手指脹和便秘,小腿拖不動,大腿褲子繃等,這都是水分多的部分表現。這是浮腫,非得減。像你這種就是減肥不當減出來的浮腫,如果聽之任之,稍微年老,眼袋,脖子上的一道道圈就會顯山露水瞭。

  若要分析產生這些浮腫的原因,首先要想到月經期,一周的孕激素被分解,大量減少,水分得以貯留。抗利尿激素也強烈地截留瞭水分。有的女性為瞭安全享受生活使用瞭避孕藥,加上減肥不吃肉類。使得許多嬌滴滴的少女和少婦晨起魚泡眼。

  尤其是那些正在減肥的人,一直奉行著低糖飲食的信條,造成血糖過低,刺激瞭體內腎上腺素的分泌,脾氣也壞瞭,臉也黑瞭,強迫細胞釋放備用的糖分以便於平衡血糖,細胞釋放血糖過程中,需要水分來平衡稀釋。如果血液中血糖高,腎臟會利尿,但是皮膚“酥”松的地方和細胞外的組織間隙容易儲留水分,從而導致瞭浮腫的產生。

  想要消除浮腫,首先要提醒的是,月經期間千萬別減肥。當然也別猛吃一氣,把辛辛苦苦的減肥成果毀於一旦。可註意減少鈉的攝入,就是少鹽分,多步行或運動。可少吃多餐,三小時進一次食,維持血糖水平,不動用庫存糖分,細胞才能不腫。不主張使用利尿劑,容易使得身體缺鉀。也可使用一些水果食物對付:如喝葡萄汁,水中加檸檬可以一定程度利尿,消除水腫,還能適當補鉀。當然,平時多喝點牛奶,可以防止酸痛也有助於水腫的消除。快速消除水腫的方法

  其實很多女性浮腫都是由於減肥不當減出來的,浮腫會增加心臟負擔,就像人傢胖子也挺辛苦,心臟每天負擔額外的重擔,夜裡睡覺也不得休息,因為心臟夜間還是要搏動嘛!所以,為瞭心臟,為瞭漂亮,為瞭自信,不要盲目減肥哦!

  相關推薦閱讀:

  瘦身5秘訣 讓你孕前孕後一樣

  辣媽產後快速減肥的五個秘訣



最有效的產後減肥產品日本產後瘦身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看小S產後減肥的4大秘訣

產後水果減肥方法讓你恢復S身材

胖媽親證減肥經 三個月激瘦37斤